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iPhone 實用祕技 之使用者字典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而又實用的功能,其實在很多電話或電子裝置上都有,但用的人似乎不多。不外乎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設定其功能。


在「設定」,找到「一般」,下方找到「鍵盤」,就會見到「使用者字典」,最後一項為「新增字詞」。按下「新增字詞」後,會被要求輸入「字詞」和「輸入碼」。



「字詞」:可以定義為一個字,或者一句句子亦可。這裡做一個例子。比如我要說:“我已經到了,你在哪裡? 由於我經常這樣問別人,但我又懶不想打這麼多字,可以怎樣做?


首先,確實地將這句句子打在字詞欄中(如圖)。怎樣打?就是照你平常用的輸入法打一次; 



然後,在輸入碼上打出你想要的代碼,例如:“yoyoyo”(如圖)。按下儲存。基本上已經大功告成了。



現在我們嘗試打一個短訊告訴對方這個資訊時,打入"yoyoyo",看看會出現什麼?





就是這樣,以後當你打“yoyoyo”的時候,按下ENTERSPACEBAR, 便會顯示“我已經到了,你在哪裡?”。「字詞」和「輸入碼」的定義和兩者之間的關係現在懂了嗎?


再做多一個例子,“ Thank you baby, you are the sweetest candy in my world~”,而我則用 “sos”來定義輸入碼。如圖所示,



你想講同對方想聽的都一次過做好,而且是完美落地,十分~(鼓掌)。

至於更高境界的設定,就留待你們自己好好製作啦,如果有分享就最好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