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iPhone 實用祕技 之上網用量統計

3G流通市場幾年後的今天終於出現了4G。關於3G,4G,唔解釋咁多。無論速度提升多少,作為使用者的我們,關心的還是自己荷包出血的速度有沒有提升。

香港人好多都用無限上網,原因無他,無後顧之憂。總之一個價錢,日日追劇都係呢個費用。我本身都非常怕麻煩,所以選擇了無限上網。只不過其實有好多人都選擇有限用量,其他都靠無線網路。既然希望靠無線網路省錢,統計上網用量就絕對少不了。就算無限用量的人,或許都會好奇自己一路以來用了多少用量。今次就提供一個小祕技讓你可以不用下載任何第三方程式的情況下瞭解自己的使用量。

「設定」裡找到「一般」,然後第三個便是「用量」,拉到最下方會見到「行動通訊用量」。
 

這裡顯示了四組數字。但今次只留意行動網路數據下的兩個數字。圖中看到「已傳送」和「已接收」。「已傳送」相等於Upload; 「已接收」相等於Download. 那麼以那個為準呢?大部分時間,我們只會在意「已接收」的數量。圖中顯示此電話的已接收數據為3.0GB。那是代表什麼?

留意下方有一段小字:


 意思是從2012年4月8日2:23am以後直到這一刻這段時間,即6月8日12:14am 間下載量為約3GB。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在8/4 - 8/6 大約有兩個月時間,簡單平均值是一個月約1.5GB 的下載量。

現在開始,如果你可以嘗試行事曆上設定每月提醒,然後到期再重置統計。這樣你便可以留意到自己每月的用量。經過一段時間後你便會知道自己大概平均用量。然後再決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無限或者是否經常“上多左”。

最後注意一項小細節,透過無線網絡,既wifi傳送或接受的數據並不在統計範圍,所以統計數字十分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